遇到的好心人不是好人

2013102419:45






為了小樹過生日,樹媽和樹爸希望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們和小樹一起慶生,下班便直奔永春捷運站旁的愛買量販店採購去~~

 

買完後;發生了以下的『事件』--遇到的好心人不是好人


 

以下摘錄自小樹媽咪的FB

 

⋯⋯

那個男子更客氣的說:

我看妳提兩大包東西要移車,就趕快來把這機車移旁邊一點,免得擋到妳

(當時,我以為旁邊這輛機車車主是他咧...)



車主肯協助移車已經是天大恩惠了,我感激得直道謝

他移好後

我想說這麼大的空位已經可以自己把機車移出來了...

沒想到這人居然搶在我前頭,幫我把我的機車從車格裡移出來,停在一旁...

當時他把我的機車拉出來後停在相當靠邊,我心裡開始覺得有點奇怪...

我明明就是要騎走,幫忙的話怎麼會停這麼靠邊...有點反常,

而且這人靠近身邊的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,又怎麼都不走開...



正常來說,幫忙應該到此為止,我也急著跟10步遠的老公會合

道謝之後就坐上機車準備騎走...機車已經發動囉~~



沒想到這人居然馬上坐上我的機車後座

靠得很近,在我耳朵旁說...小姐,我幫妳移車,妳可不可以載我到...

我不等他說完,馬上指著我老公說~~我老公在等我...

這人一聽到馬上下車

一邊居然還問我...那妳要跟他走歐...



從發現他居然坐到機車後座上,還在我耳朵旁邊講話要求載他開始

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~~真的是大驚嚇~~

馬上把機車騎向老公,結束這個恐怖的停車經驗...



哪裡恐怖?

第一,

陌生人在不經意間居然坐上我的機車後座,而我卻不知道...還靠這麼近,

萬一他手上有刀咧~~

第二,

如果我老公不是真的在等我還一直看我,我有沒有足夠的機智脫身,

這人會不會馬上離開?

第三,

這是個光線明亮、人潮洶湧的地方,從我們移機車、牽車的過程,

這人不斷跟我講話,來往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是熟人,

根本不會注意到可能有事情正在發生



雖然很不願意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,但現在的社會真的病了,

連最基本的幫助別人也變成犯罪的手段...慶幸今天約了老公一起吃晚餐,

不然,不知道拒絕這個人的接下來,會有什麼發展......



在此提醒各位姊妹,世風日下,出門在外千萬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幫助

回頭想想今天自己的反應,

雖然一再推辭,但因為太過客氣又一直想離開,所以只是一直道謝,

忙著自己牽機車,沒有正面正眼拒絕這人的幫助...這樣也造成了背後門戶大開

人家都偷坐上機車了還沒發現~~真的太可怕...



所以,如果有陌生人接近妳身邊,就算是善意的幫助

(像我開始覺得奇怪的那時候),就該警覺的拒絕或警告對方不要輕舉妄動,

讓那些不懷好意的壞人能知難而退...就算是誤解了他人好意也沒關係~~

只要覺得不對,請一定要做自保動作!



還好,今天老公沒有再告訴我要加班,還約了一起到愛買...



再講一次,地點就是在永春捷運站的愛買,在燦坤前的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

有人會用幫忙停機車的方式,可能有所圖謀不軌

請各位姊妹一定一定要小心,也請男性朋友們多加注意!!



很少在FB上發這麼長的文,希望我把親身經歷跟朋友分享,大家都能健康平安。
那個男子更客氣的說:

我看妳提兩大包東西要移車,就趕快來把這機車移旁邊一點,免得擋到妳

(當時,我以為旁邊這輛機車車主是他咧...)



車主肯協助移車已經是天大恩惠了,我感激得直道謝

他移好後

我想說這麼大的空位已經可以自己把機車移出來了...

沒想到這人居然搶在我前頭,幫我把我的機車從車格裡移出來,停在一旁...

當時他把我的機車拉出來後停在相當靠邊,我心裡開始覺得有點奇怪...

我明明就是要騎走,幫忙的話怎麼會停這麼靠邊...有點反常,

而且這人靠近身邊的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,又怎麼都不走開...



正常來說,幫忙應該到此為止,我也急著跟10步遠的老公會合

道謝之後就坐上機車準備騎走...機車已經發動囉~~


套一句網路轉寄文章開頭語作為本日最恐怖分享的起頭:

「這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...



話說,明日是我兒的5歲生辰,為了孝敬他們幼稚園中班那群小祖宗們,下班便直奔永春捷運站旁

的愛買量販店,買了兩大袋的餅乾零食

正當我提著大包小包在愛買旁邊的燦坤前停車格準備把機車移出時,有個中年男子到我旁邊像是

要移動停在我車子旁的那輛機車,

因為我的兩大包餅乾擋住那輛機車的後輪,以為是車主要把車騎出來就趕快移開我的東西,然後

客氣的跟那人說不好意思


那個男子更客氣的說:我看妳提兩大包東西要移車,就趕快來把這機車移旁邊一點,免得擋到妳

(當時,我以為旁邊這輛機車車主是他咧...)車主肯協助移車已經是天大恩惠了,我感激得直道謝

他移好後

我想說這麼大的空位已經可以自己把機車移出來了...

沒想到這人居然搶在我前頭,幫我把我的機車從車格裡移出來,停在一旁
...

當時他把我的機車拉出來後停在
相當靠邊,我心裡開始覺得有點奇怪...

我明明就是要騎走,幫忙的話怎麼會停這麼靠邊...有點反常,

而且這人
靠近身邊的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,又怎麼都不走開...

 

正常來說,幫忙應該到此為止,我也急著跟10步遠的老公會合,

道謝之後就坐上機車準備騎走...機車已經發動囉~~

 

沒想到這人居然馬上坐上我的機車後座

靠得很近,在我耳朵旁說...小姐,我幫妳移車,妳可不可以載我到...

我不等他說完,馬上指著我老公說~~我老公在等我...

這人一聽到
馬上下車

一邊居然還問我...那妳要跟他走歐...

 

從發現他居然坐到機車後座上,還在我耳朵旁邊講話要求載他開始

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~~真的是大驚嚇~~

馬上把機車騎向老公,結束這個恐怖的停車經驗...

 

哪裡恐怖?

    第一﹑陌生人在不經意間居然坐上我的機車後座,而我卻不知道...還靠這麼近,萬一他手上有刀咧~~

  第二﹑如果我老公不是真的在等我還一直看我,我有沒有足夠的機智脫身,這人會不會馬上離開?

   第三﹑這是個光線明亮、人潮洶湧的地方,從我們移機車、牽車的過
程,這人
不斷跟我講話

往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們是熟人,根本不會注意到可能有事情正在發生

 

雖然很不願意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,但現在的社會真的病了,

連最基本的幫助別人也變成犯罪的手段...慶幸今天約了老公一起吃晚餐,

不然,不知道拒絕這個人的接下來,會有什麼發展......

 

在此提醒各位姊妹,世風日下,出門在外千萬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幫助

回頭想想今天自己的反應,

雖然一再推辭,但因為太過客氣又一直想離開,所以只是一直道謝,

忙著自己牽機車,沒有
正面正眼拒絕這人的幫助...這樣也造成了背後門戶大開

人家都偷坐上機車了還沒發現~~真的太可怕...

 

所以,如果有陌生人接近妳身邊,就算是善意的幫助

(像我開始覺得奇怪的那時候),就
該警覺的拒絕或警告對方不要輕舉妄動,讓那些不懷好意的

壞人能知難而退...就算是誤解了他人好意也沒關係~~

只要覺得不對,請一定要做自保動作!

 


還好,今天老公沒有再告訴我要加班,還約了一起到愛買...


再講一次,地點就是在永春捷運站的愛買,在燦坤前的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

有人會用幫忙停機車的方式,可能有所圖謀不軌


請各位姊妹一定一定要小心,也請男性朋友們多加注意!!

 

很少在FB上發這麼長的文,希望我把親身經歷跟朋友分享,大家都能健康平安。